香港聖經教會簡史

香港聖經教會的前身,可以追溯到1990年代初,幾個蒙神呼召從北美來港的幾個家庭。他們大多成長於台灣,以國語(普通話)為母語,主要在香港高校任教或在跨國公司任職。恰逢當時香港普通話人群開始成長,他們在職場與家庭中有美好見證,以及真誠分享生命、熱忱宣揚基督福音的精神,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普通話人士瞭解信仰,探索宇宙真理和人生真諦,其中有許多人接受福音、成為上帝的兒女。由於當時香港普通話的教會不多,這些家庭在香港本地一些牧者的祝福和指導下,於1995年正式注冊成立了香港聖經教會。在跟隨耶穌脚縱的旅程中,香港聖經教會逐漸形成了以全職教牧和帶職長老群體治理,唯獨聖經、高舉基督、宣揚福音、崇尚儉樸,重視信徒靈命培育、生活實踐的風格。而今的香港聖經教會大家庭,每個主日有將近500位來自天南地北的不同文化、各個宗派的弟兄姐妹一同敬拜三一上帝。

在香港聖經教會近三十的歷程中,聚會場地曾經多次搬遷,從1995年的YMCA尖沙咀大廈,到1999年的廟街數碼廣場,再到2003年的北角華匯中心,雖幾經漂泊,教會群體卻不斷成長,于2013年初於上水廣場建立上水分堂(地點在上水廣場),母堂亦於2015年於觀塘俊匯中心落戶、成為後來的觀塘分堂,西環分堂亦於2017年於西環學士臺建立。在2019-2022,香港歷經社會風浪與疫情衝擊的艱難歲月,三個堂點緊密合作,與衆弟兄姐妹一同警醒守望、彼此關顧,和香港這片土地患難與共。在香港聖經教會近三十的歷程中,聚會場地曾經多次搬遷,從1995年的YMCA尖沙咀大廈,到1999年的廟街數碼廣場,再到2003年的北角華匯中心,雖幾經漂泊,教會群體卻不斷成長,于2013年初於上水廣場建立上水分堂(地點在上水廣場),母堂亦於2015年於觀塘俊匯中心落戶、成為後來的觀塘分堂,西環分堂亦於2017年於西環學士臺建立。在2019-2022,香港歷經社會風浪與疫情衝擊的艱難歲月,三個堂點緊密合作,與衆弟兄姐妹一同警醒守望、彼此關顧,和香港這片土地患難與共。

早年的我們,曾經這樣介紹聖經教會群體(1995年)——這個真誠邀請,至今未改:

“我們是一群以說普通話為主的信徒,在香港聚會敬拜神。我們並不隸屬於任何宗派。我們希望能藉這教會供應聖徒,學習事奉,好讓信徒都能在這繁忙的環境裡過敬虔的生活,並能有效的向有需要的人傳揚福音。我們相信全本新舊約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,闡明耶穌基督的位格及救恩。聖經是我們信仰及生活的最高準則。如果您在尋找屬靈的家,我們歡迎您和我們一同聚會。”

在2016年,教會領受了新的異象:”我們的生命要被福音更新,在香港及其它城市建立轉變生命的教會,並成為中國城市教會的祝福。

歡迎加入我們,一起在香港這個城市同行天路。 

2023年8月

(1993 PGIF活動,戴紹曾牧師帶領普通話福音茶聚)

(YMCA時期教會聚會信息)

(2002年教會退修會,張介長老等帶領詩歌敬拜)

(2003年聖誕節,戴繼宗牧師與沈運申長老帶領禱告)

HKMBC